Wednesday, October 8, 2008

恢复右键菜单中的“新建文本文件”菜单项

最近没有新建文本文件的选项了,估计是安装软件的时候导致的问题,把这个给去掉了。
一般文本文件是常用来作为记事或者做一些简单的记录用,很方便,新建一个就填写内容就好了。

自己知道是注册表的事情,可是查了一下资料,找到了一个可行的方法:

新建一个 txt_new.reg 文件,叫啥名字没关系,只有是 .reg 文件就可以,方便点击运行导入注册表的,内容如下:


Windows Registry Editor Version 5.00

[HKEY_CLASSES_ROOT.txt]
@="txtfile"
"Content Type"="text/plain"

[HKEY_CLASSES_ROOT.txtShellNew]
"NullFile"=""

[HKEY_CLASSES_ROOTtxtfile]
@="文本文档"

[HKEY_CLASSES_ROOTtxtfileshell]

[HKEY_CLASSES_ROOTtxtfileshellopen]

[HKEY_CLASSES_ROOTtxtfileshellopencommand]
@="NOTEPAD.EXE %1"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