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8, 2010

MySQL性能优化16 - InnoDB 存储引擎

对于 InnoDB 类型的表,这种方式并不能提高导入数据的效率。对于 InnoDB 类型的表,我们有以下几种方式可以提高导入的效率:

因为 InnoDB 类型的表是按照主键的顺序保存的,所以将导入的数据按照主键的顺序排列,可以有效的提高导入数据的效率。如果 InnoDB 表没有主键,那么系统会默认创建一个内部列作为主键,所以如果可以给表创建一个主键,将可以利用这个优势提高导入数据的效率。

在导入数据前执行[cci lang='mysql' ] SET UNIQUE_CHECKS=0[/cci] ,关闭唯一性校验,在导入结束后执行 [cci lang='mysql' ]SET UNIQUE_CHECKS=1[/cci] ,恢复唯一性校验,可以提高导入的效率。

如果应用使用自动提交的方式,建议在导入前执行 [cci lang='mysql' ]SET AUTOCOMMIT=0[/cci] ,关闭自动提交,导入结束后再执行[cci lang='mysql' ] SET AUTOCOMMIT=1 [/cci],打开自动提交,也可以提高导入的效率。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