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16, 2006

吳克群 - 將軍令

吳克群 - 將軍令2005年,吳克群「大頑家」專輯,以「大舌頭」、「周星星」讓人耳目一新,接著「不屑紀念」更攻下KTV點唱冠軍,「我有罪」、「泛泛之輩」等慢歌深情感人,讓吳克群唱片銷量、台灣及內地人氣皆急速升高。2006年5月,克群更以「大頑家」專輯入圍第17屆金曲獎最佳國語男演唱人獎。2006年,吳克群再度推出全新的全創作專輯「將軍令」,以更磅礡的氣勢、更有趣的想法、更感人的情歌,以及吳克群一貫的顛覆性格,要給你絕對不同凡響的吳克群音樂!

這次「將軍令」專輯,克群在創作時採取「主題概念」式的做法,每一首歌都會先有一個主題,隨著概念發展出詞曲後再決定曲風、編曲等細節,讓每一個故事,都有它該有的樣子。克群說,他在創作時不會侷限自己要用什麼曲風,而是讓曲風跟著概念走,因此音樂才有無限的可能。克群說:「最近有太多的事件,侷限了人的想像,但是我覺得音樂是可以超越視覺的。這張新專輯的每一首歌,每首歌都是不同曲風,有甜蜜浪漫、無限遐想,也有自我嘲諷、對社會的看法、甚至是對自己在音樂圈的看法;但是放在一起,感覺卻能彼此協調,融合成一個完整的概念。」這次在製作專輯時,請來了暱稱小馬哥的製作人陳建良來與克群共同製作。小馬哥曾協助五月天製作出許多張膾炙人口的專輯,克群說:「我有很多音樂的想法,而小馬哥很有那種玩音樂的熱情以及豐富的經驗,我跟他溝通之後,再一起找編曲人討論,以一種像是在玩樂團的方式來撞擊出新的火花,也讓原本就有畫面感的歌曲變得更有血有肉 。」在克群與小馬哥的共同努力下,「將軍令」專輯的每一首歌都有各自的生命、各自的畫面,也更有視覺感,也比過去的作品有更多元的風格與更多的想像空間,在豐富華麗之中卻不失想要表達的精神主旨。克群說,這張專輯他想得更清楚也做得更快樂,真正做出了他心目中想要的流行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