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11, 2007

教育的未来?

知识爆炸的时代,我们的教育在哪里?是现在无处不再综合性高校?至少我学的专业喝我现在从事的工作一点边都不靠,可能过不了多久大1进去选择的专业学习的知识也许到大3的时候旧已经被更新掉了?我们的教育在哪里?我想可能在这个国家搞教育的人不会去关心,他们只关心升学率、高校普及率、就业率、当然这些东西都是可以伪造的。其实人民币才是这个国家、这个社会最需要的,也是最想要的。我们的教育在哪里?就他们看来,在人民币的基础上更容易被大众理解一些。

这里一篇有趣的文章,讲了一些或许你不曾知道的有趣东西。

全世界最多人说英语的国家,不久之后将会变成中国。美国前教育部长Richard Riley认为:2010年最迫切需要的十种工作在2004年时根本不存在。我们必须教导现在的学生,毕业后投入目前还不存在的工作;使用根本还没有发明的科技;解决我们从未想象过的问题。科学家们预测,到了2023年,现在小学一年级学生正好23岁,当他们准备投入职场时,那时,售价1000美金的电脑就可以超越人脑的运算能力。那么,我们教育的未来在哪里?-psytopic.co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