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8, 2009

制造内容还是提供服务?

对于个人站点,提供服务的方式是一个好的开始吗?硬件成本是一个很大的问题,宣传也比较困难,如果选择制造内容,那又如何制造访问量与广告点击以及SEO优化呢?

做网站的人很多,但是除了极少数运气好的人,几乎没有人可以收回成本,更不要说创收了。 还是回到了原点,个人网站创业是提供服务还是提供内容。可以说digg是提供服务,facebook是提供服务,twitter是提供服务,但是他们最终还是靠内容来吸引流量,有流量就会有广告,这是大网站的观点,可是小网站靠什么呢?如果不去和digg它们学习,缩小范围,准确定位用户群体是最好的方法,用户群体定位得越准确,流量的质量也就越高,当然,广告点击的效率也就越高。没有人力没有资金也只有这样了。缩小用户群体还可以把你的网站质量最好的优化,给用户提供更好的服务。当然,除非你又三头六臂,要么就去雇佣10个员工吧。

中文还是英文?中文用户很多,要不然百度怎么会是世界第二?但是中文用户的质量(广告点击与潜在消费能力) 很差。英文用户却很好,那么英文很烂的站长拼命制造english内容,google索引几十万的页面,但是alexa排名也只有200多万。这就是一个人不可能去维护好这么庞大的网站的结果。与其拼命制造内容,到不如深入研究英文用户的访问习惯,SEO优化。想用户所想,几十万的page一个人可能想得清楚吗?

所以势单力薄的个人站点想赚钱最好的办法就是,英文内容,高质量,小范围受众。宁愿做两三个精致的小网站,也不要去一个全球化的B2B。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