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5, 2009

键盘见品质,员工见文化 - 无限联想,有限服务,不要质量

买了半个月的R400,键盘的ENTER键与右边的SHIFT松松垮垮,一点没有其他键又质感,好称以键盘品质与良好的用户体验的联想THINKPAD,你怎么了?? 更让人失望的还再后面,专门请了半天假去重庆维修中心(上清寺天友大酒店1207室),我向一个工作人员说明了情况,我告诉他我是一名坐程序的,每天使用键盘的时间非常长,这个松夸的ENTER键与SHIFT对我影响非常大,感觉很不好,他扮开了这两个键,按了按,然后对一个貌似部门领导了眼镜说叫他看看怎么处理, 这个带眼镜的男子走了过来,按了按我的键盘, 没有开机, 也没有问我什么,说了句“这个不能换”, 好奇怪, 难道键盘体验不好松松垮垮就必须得换吗?再说他可能根本不知道我是为什么事情而来,也许他已经条件反射了吧。我接着试着向他说明我的情况,他却说这是我的个人感觉问题,我说这个THINKPAD是我的使用不是你在使用,能这样对带客户吗,难道你们就是这样对待用户的体验的。他来火了,面目凶狠,难道他来表达重庆人的特点,我也是一名重庆人,我只能说没职业操守,不配做一名售后的维修服务,我不禁想问一句:你的THINKPAD是这样,难道你的员工也是质量不合格? 我不想与他说, 我很气氛, 但我不想因为这样的人影响自己的心情, 哥我气氛的不仅仅是THINKPAD的“优质”键盘,还更气氛LENOVO的员工水平?别告诉我他是临时工。虽然这个职业在中国很普及。 最后,我说了一句“太让我失望了”,扬长而去。可能有的朋友问我为什么不用“太让你们的客户失望了”,我想这个THINKPAD真的很又可能是我唯一的,也是我最后一个 LENOVO 的产品了,我不愿意以客户自居,因为我不感恭维重庆THINKPAD维修中心这个眼镜男的服务,以小见大,从一两个按键看到无数产品,从一个人看到一个公司,我还有什么值得怀疑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