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14, 2011

十大流行PHP开发框架介绍

第10位 Speedphp


Speedphp是国产框架,特别推荐初学者使用和学习,中文手册让初学者阅读起来也很容易。当然可以用来做各种复杂度的项目。同时他也支持新浪应用引擎(SAE)。

第9位 DooPHP


DooPHP自称为最快的PHP框架,对于高在线需求的网站不妨考虑一下DooPHP,不过目前面临文档过少,社区支持困难的问题。如果你是一位追求速度的高级的PHP开发者,也可以试试究竟有没有作者自称的那么快。

第8位 Drupal


Drupal,你可以把他当作一个CMS来使用,功能强大到让你难以想象,可是你又可以当作框架。做二次开发的好东西,如果你想做欧美外包,不了解Drupal是绝对不行的。值得一提的是,Drupal的社区氛围非常好,你几乎可以在官方论坛上解决任何问题。

第7位 Kohana Framework


Kohana其实是一个增强版的CodeIgniter,因为它基于CI做的开发,增加一些Helper,增加了ORM。对于做小型的企业网站,Kohana的速度绝对是最快的。尤其是对于刚刚开始学习PHP,而有其他语言编程经验的开发者来说。

第6位 ThinkPHP


ThinkPHP当然是初学者的不二选择,特别是对于英文不太熟悉的开发者来说。这个由纯国人开发的PHP框架同时也支持最近上线的新浪应用引擎(SAE)。他的衍生版本ThinkSNS是打算做SNS项目的不错参考,比如架构和数据库。

第5位 CakePHP


CakePHP可以说是PHP敏捷开发框架的先驱。如果您是从Ruby转到PHP的,那么CakePHP绝对是最象Rials的一个PHP框架。用他来开发娱乐网站、新闻站点是非常不错的选择。

第4位 Symfony PHP Framework


Symfony曾被应用在Yahoo!的系统中,如果您是做欧美外包,Symfonyi是你一个不错的选择,速度不是他的特点,他的特点是可持续开发性强,文档丰富,高稳定性和安全性。毕竟老外的应用不可能赶上国内应用的使用量。转载请注明原文地址 Fred's Blog,所以性能不是主要卖点。

第3位 Zend Framework


Zend Framework就是为企业级网站和应用而存在的,高安全性。如果你要开发企业、政府网站和应用,建议首先考虑Zend Framework。不过Zend Framework的学习成本相对其他框架来说是较高的。

第2位 Codeigniter


codeigniter (中文网站)作为PHP敏捷开发框架的先驱有着很高的人气指数。学习成本低。相关书籍也非常多。如果你是从PHP4就开始使用PHP的开发人员,不妨试试。

第1位  Yii Framework


Yii (中文网站)是最近流行度很高的PHP框架,核心开发者为华人,拥有翔实的中文文档。用开发者自己的话来说,Yii就是为Web 2.0而生的。在开发Web 2.0上有很快速度。象百度、新浪内部系统也有很多在用Yii开发和维护。

实例站点  Stay.com (流行的旅游社区) Skapal.com (高可信度的交友社区)

转载请注明原文地址 Fred's Blog

1 comment:

  1. snoring...

    十大流行PHP开发框架介绍 | Fred Chu...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