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22, 2005

唱片公司:我们现在搞的是“预购”

今天给一个朋友找 李宇春 的新歌 “冬天快乐” ,我到网上找了很久都没发现,有的都是不到一分钟的视听,再看看其它都是
立即花3元下载“冬天快乐”

我想是“立即”吗,还不是“预购”,起码还要等几周才可以正式下,先把钱搞到手再说, 超女 => “钞女” 了。
我没去玩什么 预购, 假设有1,000,000万下载,天娱公司就赚了3,000,000 不可能比这个还数目还要多,下一支单曲可能也是差不多数目,光是这样李宇春真就是“钞女”了,各个门户网站也在其中看到了投机的机会,连腾迅也专门开设了一个贩卖这支单曲的的二级域名网站,更不用说Baidu了…… 为什么会这么火暴?为什么会这么红火? 很多人都没见过“单曲”是什么罢了,“单曲”就是 single 。几年前日本人就玩烦了,不过现在这可能又要成为一个投机生意了,骗小孩子的几个小钱,不过现在小孩子太多,多得连大人们都分不清哪个是自家的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