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24, 2005

在Linux中转换 .bin 文件为 .iso 文件方法


  • 使用 bchunk 软件包
    CD image format conversion from bin/cue to iso/cdr
    The bchunk package contains a UNIX/C rewrite of the BinChunker program.
    BinChunker converts a CD image in a .bin/.cue format (sometimes .raw/.cue)
    into a set of .iso and .cdr/.wav tracks. The .bin/.cue format is used by some
    non-UNIX CD-writing software, but is not supported on most other CD-writing
    programs.


Thursday, December 22, 2005

唱片公司:我们现在搞的是“预购”

今天给一个朋友找 李宇春 的新歌 “冬天快乐” ,我到网上找了很久都没发现,有的都是不到一分钟的视听,再看看其它都是
立即花3元下载“冬天快乐”

我想是“立即”吗,还不是“预购”,起码还要等几周才可以正式下,先把钱搞到手再说, 超女 => “钞女” 了。
我没去玩什么 预购, 假设有1,000,000万下载,天娱公司就赚了3,000,000 不可能比这个还数目还要多,下一支单曲可能也是差不多数目,光是这样李宇春真就是“钞女”了,各个门户网站也在其中看到了投机的机会,连腾迅也专门开设了一个贩卖这支单曲的的二级域名网站,更不用说Baidu了…… 为什么会这么火暴?为什么会这么红火? 很多人都没见过“单曲”是什么罢了,“单曲”就是 single 。几年前日本人就玩烦了,不过现在这可能又要成为一个投机生意了,骗小孩子的几个小钱,不过现在小孩子太多,多得连大人们都分不清哪个是自家的了。

Monday, December 19, 2005

gimp技巧:怎么制作水晶按钮

今天根据一些资料自己总结了一个用gimp制作水晶按钮(Aqua button)的方法,当然使用图层与朦板结合的方法加上gimp标准的虑镜或者自己/别人写的虑镜可以制作出更棒的效果,注意,若是转载请著名出处哦 ^_^

  1. 系统:ubuntulinux hoary,gimp 版本: 2.3.3 开发者版本(不过推荐使用最新稳定版本

  2. 先看看最终效果

  3. 先按照我的这篇gimp文章创建一个如图所式黑底白前景色的新层

  4. 新建第二个图层,添加图层朦板,并把上一层复制到朦板中,此时可以利用图案填充等工具得到如下效果(当然你可以选择自己需要的颜色或者图案)

  5. 再新建一图层,用黑白渐变填充这个图层

    然后把这个渐变图层的模式设置为:遮蔽,此时关闭掉步骤 2 中的图层视图可以得到如下效果

  6. 接下来就是再新建一个图层制造如下图所式的光照效果:

    • [ 图像 ] - 选择 -收缩 - 2px

    • 使用选择矩形区域工具

    • 按住 Ctrl 键从当前选区减去 80% 的选取

    • 以 白色 填充

    • [ 图像 ] - 选择 - 无

    • [ 图像 ] - 虑镜 - 模糊 - 高斯模糊(IIR) - 2px

    • 设置这一图层的模式为: 遮蔽



  7. 最后再加上边框或者投影,添加背景图层,就得到了最终效果,如果不清楚,我这里还有一个 .xcf 格式的源文件 可以下载使用gimp仔细研究一下。


gimp技巧:圆形轮廓技巧

很多时候在gimp中制造圆形轮廓可以用 [图像] - 选择 - 圆角矩形,但是如果你需要一次的的处理多个矩形或者想制造与众不同的圆角该怎么办?这里介绍一个时候色阶变换的方法。

  1. 黑色 为背景填充画布,然后再选择矩形矩形区域以白色填充


  2. 操作:

    1. [图像] - 选择 - 无

    2. [图像] - 虑镜 - 模糊 - 高斯模糊(IIR) - 20px

    3. [图像] - 图层 - 颜色 - 色阶
      输入值: 119 - 1.00 - 135




  3. 最终效果


  4. 当然,还可以选择其它颜色与图形进行处理,这样的处理,可以为图层的相关朦板操作作基础

Sunday, December 18, 2005

用xmame模拟器在linux上玩游戏


  1. 安装:如果你使用的是debian或者ubuntu,
    $sudo apt-get instal xmame-common xmame-sdl xmame-svga xmame-tools xmame-x gxmame

    如果你使用其它发行版,比如redhat或者gentoo等,可以通过各自的安装手段找到xmame相关的软件包并安装;如果你实在找不到安装源,可以在
    http://x.mame.net/download.html

    找到最新版本的源代码。

  2. 下载 mame rom : 其实就是一些相关的zip压缩包,我在国内的站点找了一下,不是要收费就是下载速度慢得惊人,或者有些站点的下载链接根本就早已失效了;所以你应该在verycd找到链接,或者在我推荐的这几个国外站点下载



  3. 比如我下载的是Strikers 1945 Plus这个街机游戏,保存到任意目录,比如 ~/gmae/mame/rom/ ,现在还不能运行,因为neogeo的这款街机游戏还需要称为BIOS的文件才能成功启动游戏,如果没有neogeo.zip这个文件,错误提示会是未找到一些相关文件。所以接下来应该下载 neogeo.zip(261k) 这个文件。当两个文件都下载完成后,都放到 ~/gmae/mame/rom/ 中,不需要解压缩

  4. 现在就可以运行游戏了(进入 ~/gmae/mame/rom/ 中):
    xmame -ws 2 -hs 2 ./s1945p.zip

    其中 -ws 参数是游戏窗口是默认宽度的倍数, -hs 是高度倍数,这里我都设置的2倍;注意,一定要在 s1945p.zip 前加上 ./

  5. 游戏设置

    • 基本的画面控制: 左 alt + home 为全屏快捷键

    • 游戏按键设置: 按 tab 弹出英文菜单,可以自己设置,非常容易

    • 初始设置: 投币(9) ,确认(1/2), A(Ctrl), B(Alt), 退出(Esc), 还有很多可以按 tab 提示进行设置


  6. 以上是命令行形势的运行xmame,你还可是使用它的图形前端 gxmame 选择和启动,配置游戏,但我总认为还是命令行更好用,虽然看起来没有图形前端友好,不过xmame模拟器的却是在linux下放松的好东西(当然也可以玩一些大型游戏来放松,不过肯定没有mame游戏多),无聊的时候也去下载几个小时候在FC上玩的游戏再玩一玩,回忆一下童年的美好时光~ ^_^


在gimp使用freetype插件

为什么要在gimp上使用freetype插件?因为freetype插件可以让你创造出更好更酷的文字内容。

  1. 在freetype.gimp.org上下载适合你的gimp版本的源代码包

  2. 编译源代码,如果你是使用的CVS版本或者系统中有多个gimp版本,请指定你想使用freetype版本的安装路径。比如说我想在2.3.3开发版本上安装freetype插件(安装路径为 /opt/gimp)
    ./configure --codefix=/opt/gimp && make && make install

  3. 如果没有“虑镜”-》“文字”-》“freetype”的选项,那么在源代码目录中执行
    /usr/bin/install -c src/freetype /opt/gimp/lib/2.0/plug-ins/freetype

    把编译好的freetype二进制文件安装到正确的pulg-in目录就好了




Saturday, December 17, 2005

再读《红楼梦》

6月份中听了刘心武先生的 《刘心武揭迷红楼梦》之后,又重新认真的读起来这本奇书,说是奇书,到我看来,古今之书仅再没有一本比得上这《红楼梦》。


那尤三姐在房明明听见。好容易等了他来,今忽见反悔,便知他在贾府中得了消息,自然是嫌自己淫奔无耻之流,不屑为妻。今若容他出去和贾琏说退亲,料那贾琏必无法可处,自己岂不无趣。一听贾琏要同他出去,连忙摘下剑来,将一股雌锋隐在肘内,出来便说:“你们不必出去再议,还你的定礼。”一面泪如雨下,左手将剑并鞘送与湘莲,右手回肘只往项上一横。可怜“揉碎桃花红满地,玉山倾倒再难扶”,芳灵蕙性,渺渺冥冥,不知那边去了。


很多人读到这里都会觉得写得绝好,我更是认为这段是再没有有哪本书能比得上的,想那尤三姐是何等刚烈,细想起来竟是万万人不及她,可如何惋惜悲叹也是无法的了,正是“揉碎桃花红满地,玉山倾倒再难扶”。

这里我还有一个关于《红楼梦》的WIKI页面

Wednesday, December 14, 2005

Ruby on Rails 1.0 Released

from slashdot.org
Simon (S2) writes "Ruby on Rails 1.0 has been released. From the announcement: 'Rails 1.0 is mostly about making all the work we've been doing solid. So it's not packed with new features over 0.14.x, but has spit, polish, and long nights applied to iron out kinks and ensure that it works mostly right, most of the time, for most of the people.' " The Ruby on Rails website has also been given a new look.


"Ruby on Rails 1.0 发布了,虽然没有超越0.14.x版本的新特性,但是增加了正式的用户手册,相信Ruby on Rails会给用户带来更加稳定的运行保障。其官方网站也更新了。

Tuesday, December 13, 2005

Yahoo Updates Konfabulator

from slashdot.org
An anonymous reader writes "InformationWeek is reporting that Yahoo! has released a new version of Konfabulator, now rechristened 'Yahoo Widget Engine'. From the article: 'Widgets are useful to portals because they can draw users to their services directly from the desktop, without first having to launch a browser. By providing a more direct route, portals are trying to increase the use of their services, which are tied to online advertising. Yahoo rival search engine Google Inc. also offers widgets.'"

Monday, December 12, 2005

移动Blog之后

在把Blog从根目录下移动到 /weblog 之后,为了让从外部链接访问的浏览者访问到新的Blog地址,干脆在根目录下加入了 .htaccess 文件:

ErrorDocument 404 http://blogit.3322.org/weblog/
ErrorDocument 403 http://blogit.3322.org/weblog/

Saturday, December 10, 2005

迄今最好的46个种类免费软件

来自solidot.org的报道说:在Gizmo 的个人网页上,发表了一篇名为 The 46 Best-ever Freeware Utilities 的文章。该网页收集了46 个种类的免费软件,浏览器、邮件客户端、防毒软件,编辑器等应有尽有。可贵的是,作者对每一种推荐的软件都进行了简要说明并与同类产品作比较。如果您正在寻找商用软件的免费软件替代品,相信这个网页会是您不错的指南。尽管说是“迄今为止”,实际上该网页一直在更新。

Friday, December 9, 2005

local.live.com

m$ have put u.s map on line, you can find it is very cool, not just a virtual earth likegmap or ymap. really? try it yourself.

Wednesday, December 7, 2005

Bye-bye, SNDA

What make shanda like this? I think only the net RPG game "mir2", Shanda only know how to sell the game, but don't know how to develop the game, only with a look luck. I show 3 picture about Shanda in Nasdaq. You'll see it like a parabola, next year, maybe we can't see the parabola of Shanda in Nasdaq, because it might say bye-bye to Nasdaq.

last 6 moths

2005 year

last 2 years

Saturday, December 3, 2005

Free PDF magazine for you

PDF-Mags. Sind toll. Wenn die auch noch umsonst sind, umso besser. Eine Liste mit PDF-Mags welche sich im Netz so finden lassen (bzw. von mir ließen) habe ich hier zusammengestellt. Die Liste wird ständig ergänzt, solltet Ihr ein PDF-Mag kennen welches hier noch fehlt, so lasst es mich wiss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