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31, 2006

百度,请把我的博客收入!

很多人都报怨自己的站点不能被BaiDu正常索引,在Google Group上见到有人说“给百度钱的站点才能被正常索引”之类的话,这也言过其实了;但是我的博客至今没有被索引进百度倒是的的却却的真实案例,可能是我内容不够好吧?但是我认为我的博客也不至于被百度评为“垃圾”的级别吧?为什么会这样。不说个人博客,一些网站也招受同样的命运:solidot.org ,据说一样也有类似情况。但是google却能正常索引我的博客,Yahoo!cn ,就是连A9,MSN也可以, 为什么百度不行? 难道因为我的站点编码是UTF-8的原因? 难道我的博客上没有大量的链接或广告? 难道…… 或许可能是这样:

  1. 百度的搜索的确对非GBK等中文编码有所抗拒

  2. 为了加快索引速度,不得不省略掉一些站点,比如象我这样的个人博客,没有给百度带来利益的站点

  3. 技术的发展跟不上数据的增加

  4. 其他不可预测或者不敢说明的原因



希望每个人都写博客,每个人都有站点,如果百度连“自己”的内容也索引不了?那么…… 我也很高兴,因为: 它把美国股民当猪一样玩了一把,所以,不管怎么样,我最后要说的就是 “百度,baidu,我支持你!反正我也很少用百度的搜索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