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25, 2007

《传奇》编年史之古代篇

今天在网上看到这篇文章,让我想起了以前玩传奇的那些日子……


   纪元前 125000年:玛法大陆由大地诸神建成,各生命形态出现,人类开始繁演。
   纪元前 70000年:诸神兴建神之祭坛,玛法大陆各种族参与圣物兴建工作。
   纪元前 65000年:神之祭坛修建完成,诸神与各种族立约,诸神宗教产生。

   纪元前 42000年:在静默之神的帮助下,人类国家形成,开始侵略其他种族,诸神因此而产生分岐 ,玛法大陆进入分裂时代。兽人族与尼尔部落结盟,尼尔远征军进入玛法大陆。与人类王国划边界而居小规模边界战斗已经出现。
   纪元前 40000年:浑沌之神祖玛破坏了众神与人类的契约,诸神战争开始,以人类为被保护者的静默之神马鲁与以兽人为被保护者的祖玛在黑仑之森决战,马鲁应用神杖成功的将祖玛石化并封印在地下,失去了保护神的兽人族几乎被人类屠杀待尽 只有存留在伊尼岛的尼尔部落和诺林秘谷的兽人凭借祖玛强大的结界得以幸免。
   纪元前 38000年:诸神远离玛法大陆,临行前将充满能源的魔球塞鲁委托人类 看管。塞鲁被安置在神之祭坛上。
   纪元前 25000年:人类王国达到鼎盛时期,人类种族的脚印几乎踏遍了整个玛法。大陆西 部,以塞鲁为能源的威力强大的进攻性武器也被开发出来,成片的森林和雨林被人类砍伐,地下的矿产被不断采空,玛法大陆其他种族面临毁灭危机。
   纪元前 20000年:诸古代种族联合军向人类王国宣战, 玛法大陆史上称为阿伊鲁之战的最终战争开始,在一场决定性的战役之后,人类军团战胜,古代种族被迫放弃大陆西部,向东部不毛之地迁移,然而由于过度的使用魔力武器,魔球塞鲁不堪重负,发生了大爆炸事件,方圆数千万平方公里的人类王国在瞬间就被毁灭,传说时代结束,黑暗时代开始。

   纪元前 14300年:人类幸存者经过数千年的挣扎,在古人类王国遗址上建立起新的文明。然而主要的技术和知识都已失去,人类种族被迫与幸存的兽人族合作,通婚的结果是新的种族半兽人产生,并很快强大起来,人类和兽人被迫沦为奴隶,半兽人族成为大陆西部的统治者。然而反抗也此起彼伏的在国家内部出现。
   纪元前 13500年:半兽人最后一任国王昆尼革.墨林登基,人类大规模的起义出现,半兽人的统治面临崩溃,由宰相昆尼革.基亚提议,挖出了古代埋藏的祖玛神石像,借用浑沌之神的力量来镇压起义,然而由于使用不当,反而将精锐的半兽人兵团也随起义军一起消灭掉了,不久,在新的起义面前,半兽人们不得不逃亡,借石像的力量,半兽人进入了诺林秘谷,并将谷内所有兽人杀死,凭借结界的力量与人类隔绝。
   纪元前 13050年:人类重新统治西部,为以免再次发生半兽人类事件,曾和人类同为半兽人奴隶的兽人被集体处死,玛法大陆的古代种族之一兽人族至此全部灭绝。
   纪元前 11000年:新兴人类王国文明再度发展,结合了半兽人的文明以及残存下来的上古文化,科学技术和魔法力融为一体,第二个人类黄金时代出现,含强大魔法力的武器在这个时候被大量制造,人类王国领土扩张,并最终伸向了上古时代就迁向东方的古代诸种族的领地,自远古就生存在玛法大陆上的古代诸族与新兴人类战争开始。
   纪元前 8000年:对祖玛力量的宗教崇拜开始盛行,出现了众多了祖玛教派,与上古就流传下来的诸神教派产生对抗,人类内部不安定因素形 成。与此同时在人类威力无比的军事力扫荡下,东部的诸古代种族被击溃,幸存者流窜入玛法大陆各地,形成对人类王国持续不断的严重威协。
   纪元前 6500年:诸神之一统率之神沃玛回到大陆,然而由于不明原因他丧失了大部份力量,无法再对人类王国和其他种族产生影响,沃玛以上古年代与人类的契约为由创立了沃玛教,试图通过教众的力量寻找古代大爆炸期间残余的神之祭坛遗址,以重新取得大陆的统治权。他以神迹兴建了一座巨大的神殿并居住在那里。
   纪元前 4500年:祖玛教派归与统一,形成大陆上第三大的宗教力量,声称只有 祖玛的力量才是玛法大陆真正的统治者。并开始兴建祖玛神殿。与沃玛教派和上古神教呈三分天下的局面。
纪元前 3000年:人类内部权力分化,几百年来的矛盾开始激化,王国内部分裂成无数个小国进行内战,玛法大陆史上的内战史开始。
纪元前 2800年:为寻找塞鲁,魔法学院被沃玛神的力量毁灭,强力魔法武器制造技术由此失传,人类转而对沃玛教敌对。
   纪元前 2500年:大陆东部诸小国合并成哈根纳军事王国,西部仍战乱不断。
   纪元前 2200年:传说中的尼耳远征军再度出现,并占领了西部草原地区,成立了尼尔帝国,但影响也只局限于草原地区,帝国等级制度确立。
   纪元前 2150年:西部两个较大的人类王国吉巴科和圣奥达成不战协议,西部动乱停止。
   纪元前 2030年:上古神教教会神殿被祖玛教徒焚烧,丛此上古神教衰亡。
   纪元前 2000年:人类三个王国的名君会战比奇平原,以争夺资源丰富的金矿地区为目的爆发了大规模冲突。数万魔法师和战士阵亡。史称比奇之战。
   纪元前 1800年:被结界尘封已久的半兽人族被人类魔法战争的威力波及,结界消失,半兽人族重现于大陆,然而不久就被西部王国联军击溃,数万名半兽人流向东部,在成功的摆脱了哈根纳的军事行动后,一头扎进了尚未被开发的东部森林地区。然而代表浑沌的祖玛石像下落不明。
   纪元前 1450年:人类三个王国第二次内战开始,除原有的魔法师和战士两个兵种之外,能够以魔法力驯服古代种族--哈根神兽并使之为自己服务的新兵种原魔法学院的见习传奇道士加入战争,使战争更加残酷,在这次战争中,西部王国吉巴科国王威尔布.喀鲁阵亡,因此导致西部联军失利。富饶的盟重地区落入东方王国哈根钠手里。拥有裁决之杖的哈根纳国王哈尔.格成为英雄王。
   纪元前 1300年:西部人类王国吉巴科遭到尼尔帝国数十万军队入侵,无法挽转败局的吉巴科王国国王布文.塞特于王宫中自焚,西部地区危急。
   纪元前 1250年:面临尼尔大军的西部王国圣奥联合了东部王国哈根纳在原吉巴科王国的诸多地区与尼耳军队奋战,由于人类的天才魔法师哈克得到了古代的魔法武器骨玉权仗,从而决定了整个战争的结果,尼尔王国约10万人阵亡,5万人被俘,从此无力再进行大轨模远征。吉巴科王国光复,同样拥有上古兵器龙纹剑的道士巴特因为战功巨大,被推选为吉巴克国王。
   纪元前 1247年:东部王国哈根纳发生政变,新任国王就是天才魔法师哈克。
纪元前 1240年:圣奥国王纳迪在古代王国废墟里找到了巨剑屠龙,成为当时最强大的战士。
   纪元前 1235年: 三国鼎立局面形成,同时传来了祖玛教徒得到了祖玛石像的消息。
   纪元前 1200年:沃玛神为寻找祭坛进入西方尼尔帝国,与尼尔人进行了撼动大陆的战争,沃玛教徒在神力下的强大威力和奇异形态始为世人所知。
   纪元前 1180年:沃玛神灭亡了尼尔王国,同时受到巨大打击,从此无法离开神殿半步,从此他只能操纵信徒来为他寻找神坛了。
   纪元前 1000年:人类王国命运的关健时刻,逃亡到东方的半兽人西征,哈根纳王国在哈克死去后百年间丢失了传说武器骨玉权杖,因此在巨大化的半兽人军队面前无能为力,大批精锐战士在前线阵亡。仅靠为数不多的高等级魔法师用古代魔法冰咆哮苦苦支撑败局。圣奥和吉巴科王国远征军出发。
   纪元前 800年:祖玛神的石像被安放进巨大的祖玛神殿中,尽管他无法解开马鲁的封印,但他巨大的神力使本已藏觅在深山中的古代诸种族力量大大强化,城镇和乡村被古代种族毁灭的消息屡次传来。
   纪元前 750年:与半兽人在哈根纳决战的人类王国联军在三位领袖----圣奥国王战士纳迪.凯特,吉巴科国王道士巴鲁,哈根纳国王魔法师哈曼的领导下击退了半兽人的入侵,数百年的战争终结,半兽人们被驱赶到更加遥远的地区,所有半兽人的王国文明印记被一扫而光,从此,半兽人再也不能组织起强大的王国。
   纪元前 643年:人类王国联军对祖玛教徒和古代种族的猎杀行动开始,在东方一次成功的战斗后,玛法大陆在沃玛神和祖玛神长期强大的力量影响下发生的异变达到了顶点,东部地区发生了强烈的地震数百万人身亡,一条长达近千万公里的高耸入云的山脉形成,人类王国联军与西方的人类国家和哈根纳王国西部地区完完全全失掉了联系。旧王国时代结束。
   纪元前 612年:从金矿和其他矿山逃回来的人报告说,在矿里工作的40余万旷工被来历不明的气体变成了僵尸,人类幸存者无法营救他们
   纪元前 542年:剩下的人类在哈根纳东部开始修建新城市,同时在哈根纳东部,试图寻找更强大威力武器的制造试验开始。
   纪元前 473年:新城市完全修建完毕,被以上古时代三王国会战的古战场的名字比奇命名,人类新王国时代开始。
   纪元前 338年:荒废已久的沃玛神殿和祖玛神殿再次有活动的迹向,玛法大陆上古代种族和半兽人的力量再次强大起来。
   纪元前 220年:一个半兽人部落进攻比奇,在死了约一万人后,人类王国幸免遇难。
   纪元前 180年:传说之兵器命运之刃的试验开始,在成功的造出了数把命运之刃后,煅造魔法塔爆炸,所有工匠身亡,所造兵器下落不明。
   纪元前 126年:失去了西部国家技术力量的人类王国面临生存之挑战,巨大化的半兽人和强大的古代种族入侵次数越来越多。
   纪元前 97年:寻找归路运动开始,数万军队在山脉进行堪探,以查找通向西方之路。
   纪元前 60年:地底通道被发现,由10名战士和5名魔法师和5名道士组成的信使被派往西方。
   纪元前 59年:幸存归来的数人报告了地底通道有祖玛教徒,沃玛教徒和古代种族看守,信使队除少数人得脱外,全军敷灭。
   纪元前 40年:力量强化装置完成,可以大幅度增加指定数人的战斗力。
   纪元前 30年:半兽人再次入侵,杀害了6000余人后被击退。
   纪元前 12年:精心挑选的六名信使被送入力量强化装置。
   纪元前 8年:人类王国于比奇血战变异了的古代种族,4000人阵亡。
   新纪元 元年:力量强化完成,六名信使出发前往西方,古代史结束,进入玛法大陆近代史时期。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