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30, 2006

两种间接修改php.ini的方法

有很多虚拟主机的用户由于没有远程登陆主机条件,就算有服务商也不会提供修改 php Php.ini 文件的权限,要是想配置适合自己的php.ini文件就显的不可能了。今天查阅了一下 php 手册同时在网上搜索了一下,有以下几种方法可以得知和间接配置php.ini文件:
第一种:如果虚拟主机支持.htaccess文件。
可以在.htaccess文件中添加类似代码修改php.ini

php_flag register_globals on

以上代码将把全局变量功能打开。由于使用.htaccess,目录中每个被读取和被解析的文件每次都要进行处理,而不是在启动时处理一次,所以性能会有所降低。
第二种:使用php内置的函数。
可以在*.php的文件中写入如下代码:

ini_set (’register_globals’,'on’);

这样也会把全局变量功能打开。通过 get_ini () 可以取得 php.ini 文件的配置情况。如:

echo ini_get(’register_globals’);

可能得到的输出是 0,即全局变量功能处于关闭状态。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