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21, 2006

MySQL函数SUBSTRING_INDEX

mysql昨天在处理一个问题用错了方法,其实用MySQL中自带的函数可以解决很多问题,在边缘梦的提示下我才突然想起来。

SUBSTRING_INDEX(str,delim,count)

返回字符串 str 中在第 count 个出现的分隔符 delim 之前的子串。如果 count 是一个正数,返回从最后的(从左边开始计数)分隔符到左边所有字符。如果 count 是负数,返回从最后的(从右边开始计数)分隔符到右边所有字符。

mysql>SELECT SUBSTRING_INDEX('www.mysql.com', '.', 2);
-> 'www.mysql'
mysql> SELECT SUBSTRING_INDEX('www.mysql.com', '.', -2);
-> 'mysql.com'


并且这个函数是多字节安全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