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10, 2006

使用rewrite实现永久重定向

blogit.3322.org在DreamHost上不能使用,怎么办?使用301永久重定向吧,找个可以使用rewrite的空间,把blogit.3322.org指向那里(保持fred.oracle1.comblogit.3322.org相同的目录结构),在根目录下.htaccess写入下面内容,这样如果有人从搜索引擎比如Google访问
http://blogit.3322.org/weblog/2006/11/10/dreamhost-now/那就会自动重定向到
http://fred.oracle1.com/weblog/2006/11/10/dreamhost-now/
Options +FollowSymLinks
RewriteEngine on
RewriteRule ^(.*) http://fred.oracle1.com/$1 [R=301,L]


相关资料

301 redirect: 301代表永久性转移(Permanently Moved),301重定向是网页更改地址后对搜索引擎友好的最好方法,只要不是暂时搬移的情况,都建议使用301来做转址。

302 redirect: 302代表暂时性转移(Temporarily Moved ),在前些年,不少Black Hat SEO曾广泛应用这项技术作弊,目前,各大主要搜索引擎均加强了打击力度,象Google前些年对Business.com以及近来对BMW德国网站的惩罚。即使网站客观上不是spam,也很容易被搜寻引擎容易误判为spam而遭到惩罚。

meta fresh: 这在2000年前比较流行,不过现在已很少见。其具体是通过网页中的meta指令,在特定时间后重定向到新的网页,如果延迟的时间太短(约5秒之內),会被判断为spa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