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1, 2007

New Album: 許哲珮 - 許願盒

更新日期:2007-04-30 14:23:58
藝人名稱:許哲珮
專輯名稱:許願盒
發行公司:種子音樂
音樂型態:Rock+Pop+Jazz
推薦指數:無


還記得那個在冰天雪地裡,用小小身軀輕輕吟唱著「汽球」的女孩嗎?因為前東家及合約關係,Peggy消失在螢光幕前長達六年之久,喜歡她的歌迷,只能偶爾在許慧欣、梁詠琪、蔡淳佳、梁靜茹、同恩、蕭蕭、Twins、林憶蓮、卓文萱等歌手專輯中,找尋「許哲珮」三個字的出現…蟄伏了漫長的時間,也等待了無數寒冬炎夏,終於,今年Peggy可以帶著她的全新音樂創作,跟所有喜歡她的朋友見面了!

這張由Peggy全創作及參與製作的專輯--「許願盒」,是Peggy融合長期創作經驗及心情點滴而成的心血結晶,囊括爵士、Bossanova、輕電子、輕搖滾等多重音樂元素,組成了這個屬於Peggy繽紛多采的許願盒,在這個盒子裡,裝滿許多Peggy天馬行空的想法及願望,就待歌迷們一一打開、慢慢發掘!首波推薦曲「瘋子」,這個看似聳動的歌名,卻是真真實實反應了Peggy幾年前的一段切身故事,其實一直以來生活、經濟、愛情都算順遂的她,唯獨工作不是很平順,2003年初,由於前東家關係,Peggy的唱片合約突然成了懸案,昔日曾經獲得金曲獎新人獎入圍,以及海內外各大獎項肯定,正準備發光的女孩,後來卻突然被迫黯淡了下來,每當她陪著藝人好友進錄音室,看著別人可以開心唱歌,自己卻不能開口的無奈心情,這股無形的壓力,最後卻讓Peggy喘不過氣的引發憂鬱症狀,而「瘋子」這首歌,正是她在那段時期寫下的原始心情,製作人為求忠實呈現,第一遍歌也直接收錄了她在數年前Demo中演唱的版本。這個小小身軀中裝著兩種靈魂的女孩,是個明明很怕冷,卻又很愛關於冰雪的所有事物;明明個子小到快可以放進口袋,卻又幻想能開著大型休旅車到處旅行;明明膽小怕鬼不敢吃辣,卻是Studio裡快狠準的錄音高手;明明私底下講話表情豐富,但一碰到鏡頭就不自覺想轉頭;明明看起來好像很冷漠,但其實卻會像小女生熱情的抓著你聊天。她是拖著粉紅色卡通登機箱到處工作的女生,她也是遇到理念不合時,勇敢堅持理念的女生,這個看似冷酷卻不太會說謊的女孩,如果哪天冷不防的給你一個熱情擁抱,不要懷疑,她是真的很開心,她,就是許哲珮!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