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27, 2010

Jay Chou

10年前就听Jay Chou,从第一张倒现在的专辑,每张必听,不过还算不上他的fans,不太喜欢他的摇滚风,R&B或者中国风还不错啦。特别是中国风,听起来就有种纯情歌的味道,虽然都是那种凄美的感觉,不过也好,给人很多遐想,也许方文山和Jay Chou就是那种人吧 :(

中国风里必备的二胡也许正适合这样的意境,难道二胡是贫苦劳动人民的智慧结晶?总是那么婉约凄美。总之,失恋必听。心情不好也可以听,可以以毒攻毒。

中国风里还有什么?当然还有一段若即若离的故事,虽然总有些不着边际,但是现代人总还是喜欢把自己放进那些故事,让自己和某某某成为故事的以部分,纵然是配角,但还是显得那么铭心刻骨,痛彻心扉。

中国风有种时光倒流的感觉,就是在那种感觉里,才能让彼此在自己的想像里任意放纵,是喜是悲,只不过是随着旋律转换罢了。明知道是想像,却还是不能自拔。也好,给自己一个说法,让流逝的月岁变成了只不过是一场幻境,一场戏。戏如人生、人生如戏。下一场戏于是也又要上演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