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8, 2010

MySQL性能优化13 - SQL_NO_CACHE/SQL_CACHE

可以在 [cci lang="mysql"]SELECT[/cci] 语句中指定查询缓存的选项,对于那些肯定要实时的从表中获取数据的查询,或者对于那些一天只执行一次的查询,我们都可以指定不进行查询缓存,使用 [cci lang="mysql"]SQL_NO_CACHE[/cci] 选项。

对于那些变化不频繁的表,查询操作很固定,我们可以将该查询操作缓存起来,这样每次执行的时候不实际访问表和执行查询,只是从缓存获得结果,可以有效地改善查询的性能,使用 [cci lang="mysql"]SQL_CACHE[/cci] 选项。

下面是使用 [cci lang="mysql"]SQL_NO_CACHE[/cci] 和 [cci lang="mysql"]SQL_CACHE[/cci] 的例子:

[cc lang="mysql"]mysql> select sql_no_cache id,name from test3 where id < 2;
mysql> select sql_cache id,name from test3 where id < 2;[/cc]

注意:查询缓存的使用还需要配合相应得服务器参数的设置,相关情况请参考服务器优化的章节。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