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16, 2006

給自己的情歌 梁詠琪

gigi
更新日期:2006-12-13 12:49:19
藝人名稱:梁詠琪
專輯名稱:給自己的情歌
發行公司:豐華
音樂型態:Pop

推薦指數:無再聽見梁詠琪,歌聲依然溫暖的如此熟悉,即使經歷了如此多的風風雨雨,即使身邊環境已是漫天芭樂狗血,即使已不再是最初懵懂而天真的小女孩,GiGi仍然繼續唱著屬於她的心聲,屬於她的歌曲。因為音樂最貼近了GIGI的情感,也因為源自於對音樂的喜愛,她始終堅持而努力著。全新專輯「給自己的情歌」是GiGi在2006年底交出的音樂作品,10首歌曲中我們聽到了不一樣的梁詠琪,卻都有著一致濃濃的真實情感,在目前國語流行樂壇與大眾媒體的強烈口味需求之下,這整張專輯可喜的並不特別強調悲傷的基調,雖然主題都圍繞在城市裡每一段交織的愛情氛圍,卻是傷心、掙扎、無奈、寂寞、出口等等所有都會人矛盾又糾結的情緒,透過GiGi特具溫暖質感的聲音表現,讓所有人痛徹心扉、感同身受,因為每首歌所探討的盡皆是都會人關於戀愛、之於生活最真實的心情寫照。或許是不懂戀愛分分合合的道理,或許是希望掙脫忙碌而乏味的日常生活,或許渴望著一段美好的奇遇,也或許是對於生命衷心的感謝,「給自己的情歌」這一張具有都會透視感的情歌專輯,是這幾年來悄悄成長的GiGi獻給樂迷,也送給自己最溫暖的年終禮物。

「給自己的情歌」紀錄著梁詠琪一年來的音樂心情日記,整張專輯由四大製作人李偲菘、馬毓芬、阿弟仔、邁克林擔綱製作;周杰倫、伍家輝、小安;陳鎮川、黃俊郎、徐世珍、易家揚、鄭淑妃、彭學斌等詞曲創作者的聯手打造,在商業通俗中呈現獨特專屬的質感與氣味,營造一種更深刻的意境,單就音樂的本質在聆聽上就自然而然產生感同身受,人性化情感力量的渲染,詞意的精準與深切更完全打動人心。


GiGi's Blog: http://www.wretch.cc/blog/gigimusic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