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20, 2007

微软雅黑

在我的Ubuntulinux上安装上了微软雅黑,哈哈,不要鄙视我使用盗版哦,不过好象我用的是BETA测试版本的吧,管它的,其实我也是不想用的,不过在我的WINDOWS XP上已经用上了雅黑,不在LINUX上用就觉得好象不爽了,所以…… ;)

下载VISTA上的字体,主要就是下载CJK(Chinese,Japanese,Kroea)字体和英文的新进字体,非常棒的英文字体,我现在在Terminal(终端)上就是使用VISTA上的新字体 Consolas

至于如何在Debian/Ubuntu或者是其他LINUX发行版本上使用雅黑字体,可以参考这里,不过值得注意的是最新的Ubuntu源更新好象已经打了FreeType等的补丁了,因为我的Ubuntu没有补丁,现在非常好。

在Opera中使用CSS文件可以解决一些问题,在“工具”->“首选项“->”高级“->”内容"->"样式选项“->“我的样式表” 这个文件中加入

html, body, * {
font-family: "Microsoft YaHei" ! important;
}

code {
font-family: "Consolas" ! important;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