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20, 2005

FSG欲统一Linux桌面应用规范 众巨头支持

【eNet硅谷动力消息】北京时间10月18日,计算机业界某些知名企业作出承诺表 示他们将努力使得用于Linux 操作系统的桌面应用软件的开发工作变得比以前更加容易。

  Adobe Systems公司、IBM公司、英特尔公司、惠普公司、Novell 公司、RealNetworks 公司和红帽公司目前都表示支持免费标准集团(Free standards Group)倡导的Linux 新标准。 这个非营利性组织计划将其拥有的资源进行全面的整理之后形成Linux 桌面应用软件主要组件的标准,包括库、程序运行时间和安装次数等。 该组织在星期一时称,它将鼓励软件开发商在编写Linux程序软件时使用它提出的准则,这也是其Linux标准基础工程的一个组成部分。

  该集团称,这个基础工程的目标是鼓励软件
开发商在Linux应用平台上开发出更多的应用程序。 目前,开发Linux系统桌面应用程序还是一项相当复杂的工作,因为当前流行的两个系统:GNOME(GNU 网络目标模型环境)和KDE (K桌面环境)之间存在着显著的差异。

  免费标准集团发布声明称:“在复杂而高成本的开发和支持环境下,独立软件生产商们可 以选择不以Linux 桌面作为开发的目标,结果导致了终用户的选择减少,而且也无法同所有权
操作系统竞争。”

  Linux 桌面应用程序的开发一直以来都相当缓慢,特别是面向消费者的应用程序。 微软公司的windows依然统治着个人电脑的操作系统市场。 据研究公司Gartner公司和IDC公司的相关报告显示,大约90%的台式机和便携式电脑都在使用微软公司的Windows操作系统。

  免费标准集团预计将在明年初发布第一版的Linux桌面软件规范,并紧随其后开始进 行认证。 它计划给所有兼容Linux操作系统的应用程序加上一个“Linux标准桌面应用程序(Linux Standard Base Desktop)”的认证标志。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