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21, 2005

盖茨宣扬未来10年软件变化将超过以前30年

作者: 天虹 出处: 赛迪网 责任编辑: 卓祖然 [ 2005-10-15 10:15 ]

【导读】微软主席比尔·盖茨星期五(10月14日)在哈佛大学鼓吹“软件的魔力”。

  10月15日消息,微软主席比尔·盖茨星期五(10月14日)在哈佛大学鼓吹“软件的魔力”。他说,当前这一代大学生将推动未来的技术创新。

  据CNET News.com报道,盖茨对600多哈佛大学的学生和教师发表讲话说,未来10年改变世界的速度将超过以前的30年。盖茨的讲话题目是“技术的影响和机遇:为什么是计算机科学?为什么是现在?”。这次讲话是盖茨为期三天的大学巡回演讲的最后一站。

  盖茨在演讲中展示了微软开发的一些工具、即将发布的XBox 360游戏机系统以及具有3D功能的数码照片相册功能。盖茨说,微软需要招募最好的和最聪的学生,让他们参加这些技术创新项目。

  盖茨表示,其它设备也将不可避免地向数字技术转变:报纸将转变为平版电脑、观众将能够让电视新闻广播将显示他们喜欢的内容、拍照手机将能够拍下商品的价格标签并且同时展开搜索,以便让用户以最便宜的价格买到这种产品。

  盖茨在讲话之后还回答了一些学生的提问。一位信息专业的学生问,微软如何赶上Google?盖茨说,我们需要的是制作更好的搜索引擎。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