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21, 2005

Sun新推Jini开源工具包 拟用于FRIF技术领域

作者: 王者 编译 出处: 天极网 责任编辑: 包研 [ 2005-10-20 08:36 ]

【导读】本周三,Sun公司宣布根据Apache开源授权协议,推出最新的Jini开发工具包。
  天极网10月20日(王者 编译)消息 本周三,Sun公司宣布根据Apache开源授权协议,推出最新的Jini开发工具包。

  Jini最早于1999年推出,用于连接用户产品与Sun的Java软件。现在,Sun使用Jini软件用于企业计算业务,诸如网格计算和簇服务器等。这种软件主要为Java应用程序而设计,比如,Sun把Jini作为FRID技术的一部分。

  Jini软件的开发主要通过Jini社区进行,这是一个独立的论坛组织,因此其它公司对此软件的贡献要大于Sun公司。本周三,在芝加哥举行的Jini社区大会上,Sun公司高管将宣布推出根据Apache 2.0标准而开发的J Jini Technology Starter Kit 2.0版本。

  采用Apache协议,是Sun推动Jini社区成为开源基金会的一个主要举措。很受市场欢迎的Jini Starter Kit 1.2也是根据开源协议开发的。Sun公司负责Jini Technology的主管Jennifer Kotzen称,新的工具包增加了Java空间服务功能,它可以处理不同网络之间的交互任务,它可以缩短设置时间。Sun公司负责Jini开发的工程师Mark Hodapp称,在应用方面,Jini的使用范围正在增加,它可以从诸如传感器等小型产品中获得信息。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