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21, 2005

Google公司放弃在英国使用Gmail名称的权利

作者: 吕海亮 编译 出处: 天极网 责任编辑: 包研 [ 2005-10-20 08:07 ]
【导读】据外电报道,19日,Google公司停止在英国使用"Gmail"这一名称,并将之换成 "Googlemail"。
  天极网10月20日消息(吕海亮 编译) 据外电报道,19日,Google公司停止在英国使用"Gmail"这一名称,并将之换成 "Googlemail"。

  尽管以前所有英国Gmail客户还将保留下来,不过从本周起,英国用户只能@googlemail.com的形式来使用Google的电子邮件服务了。

  Google的一个代表称,Google此举的目的是不想再与IIIR(独立国际投资研究公司)纠缠下去,后者称"G-mail"是其财务分析软件的一部分。

  这位Google的代表称,Google还将与IIIR公司继续打官司,不过为了不影响英国客户使用Google的电子邮件服务所以先采用这一策略。

  Google公司于2004年4月发布了Gmail业务,而IIIR公司注册Gmail商标的时间恰好在Google推出Gmail与注册Gmail商标这个时间段中。

  Google称,IIIR公司曾于2004年6月份找到他们并声称拥有Gmail的使用权。不过IIIR的目的是为了商业利益,他们开的价令Google难以接收,Google的代表称。

  据IIIR近期发布报告称,他们向Google提出的条件对双方都有利,而且出价公道。2004年12月份IIIR公司对Gmail商标的评估价为4400万到6000万美元,不过随后该公司又称这一价格还可以商量。

  Google与IIIR公司之间的谈判本来是秘密进行的,后来IIIR公司CEO Shane Smith把此事捅了出来。

  Google公司坚持认为IIIR公司对Gmail所有权主张站不住脚,因此仍将继续与IIIR公司就"Gmail"打官司。(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